清云寂流

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。

一.与光同尘(上)

——【辰星坠落】——

◎全员无cp向

◎吭哧吭哧写文中……

采取单元剧的形式,但是一章也不短(耶)


1.

这座校园里总是弥漫着各种各样的传说。

无论你是否听过那些老掉牙的鬼故事,总之现在的萌学园里,到处都有着这种流言。比如说午夜12点出现的第十三阶台阶,再比如校长办公室里会自己更换方向的画像,都是学生们津津乐道的事。

谜亚星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群人会这么闲。都已经是高中生了,一群老大不小的人还总是聚一起讨论着这些虚无缥缈的话题。

幸好萌学园的学业抓得并不太紧。这里是一所全封闭式寄宿学校,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允许学生出入门口的商店街。用一些老师的话来说,他们这些人在萌学园过上三年,仅仅是走个流程,混个毕业证书罢了。

高中一共三年,三个年级分别在三个不同的楼层。谜亚星刚刚入学高一,正是对学校好奇心最浓重的时候。听着这些越传越离谱的消息,他做了个连他自己都有些震惊的决定。

“谜亚星,还不回去?”一位面生的同学向他打着招呼。

谜亚星微微点了点头,又把目光移回桌上的作业本:“不回去,再待一会儿。”

时钟指向了11:30。因为学校是全封闭式,所以对于自习时间没有太多限制。只要你想,甚至可以九点多就回宿舍休息。当然,这里是不允许使用任何电子产品的,唯一能当做消遣的物品便是门口商店街里的小吃。而谜亚星大概觉得学习比其他东西更有意思,便习惯十一点半回宿舍。

“你这,是准备上天?”那位同学笑了一笑,生怕他误会,又赶紧补充道,“别误会啊,我说的是那个辰星学院。我听学长学姐们说的,那里的录取分数线特——高!反正像我这样混吃等死,是绝对不会去想考那个学校的……”

谜亚星只是随意的听了几句,不置可否的回答:“我也不知道考不考那里,反正先学着吧。”

“读书的大学霸!”同学惊叹了一句,“行,那你看吧,我不打扰你了,12:30之前记得回寝。”

教室里前四盏灯暗了下来。后排唯二亮着的灯下,谜亚星托着腮,看着前面几排已经暗下来的座位。要从哪里开始呢?

他变魔法一般从袖中掏出了一张纸条,上面是一些热门传说。

“校长室画像,午夜的台阶,3楼卫生间的水龙头,走廊尽头的教室,传说中的5楼……”这是无聊时记的笔记,他将同学们口中的传言全都记了下来。

“听起来都很平平无奇,但是有一点——”谜亚星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“为什么这一切全都在午夜12点发生啊!我是有八百道意识才能一次性看到所有异象!”

短暂的抱怨后,他站起了身。

“先从4楼尽头的教室开始吧!”

从1楼跑到4楼,谜亚星还是喘了两口气。他在心中规划好了路线。校长室进不去,那就不去了。首先在午夜12点守着4楼尽头的房间,然后再往楼道口走,看一看有没有5楼。下楼时记得数一下台阶的数量,然后再拐去3楼卫生间和3楼美术室。

他也说不清楚到底是怎样的勇气,去使自己这么做的,如果这一切传说是真的,那么他一系列行为可谓debuff叠满。

午夜12点如期而至。

走廊里有声控灯,人走动时灯会亮起。谜亚星从楼梯口一路走到4楼尽头,站在房间门口。

这是一间空教室,里面只有一个讲台。他站在窗户口,目光不由得看向远处渐渐暗下的声控灯。

“三,二,一——撤!”

谜亚星掐着表。12点一到,往门里面看,一点异象都没有。接着他以全力奔向楼梯口,一步跨下两阶时差点摔一跤。

“什么啊!”他扶着栏杆站起来,步履不停地冲下去,本来计划中“看一看有没有5楼的存在”这一项被他直接划掉。根本没有通往5楼的楼梯,难道让他飞上去?

紧接着是3楼的卫生间。事实不尽如人意,卫生间里除了那个常年坏掉的水龙头在滴水之外,其他无事发生。

“玩我?莫非还要让我去女厕所看一眼?”谜亚星摇了摇头,把这个可怕的想法扔出脑袋。

接着是3楼的美术室。很遗憾,这地方跟校长室一样。区别在于校长室摸不到门,而这里可以摸到美术室的门,但是进不去。

一路回到1楼,谜亚星有种被耍了的错觉。有没有一种可能,这整个学校就是一个巨大的骗局?所有人都是在玩他?

虽然心知不至于,但他还是为自己浪费的半个小时心疼——作业没写完,桌子夹板上的卷子夹了一个星期了都没动。也不知道复习要拖到什么时候。就连上上个星期说要买个杯子,现在都还没有买。

啊,真是失败的高中生活,谜亚星想着。本来来到这里已经够糟糕了,还要面对这么多神神叨叨的同学。幸好这一切谣言已经被他破除,虽然过程太过于顺利了。

“或许我可以把桌上的资料带点回宿舍?”谜亚星站定在教室门口,用了两秒钟思索着,向着教室迈开了脚步。

“算了吧——拿回去也不一定写。”即将踏过门槛的脚停了下来,谜亚星想转身回到走廊,“还不如踏踏实实的睡一觉——”

整个教室的六盏灯突然亮起!

“怎么回事?!”谜亚星大脑一片空白,视角被光亮所占据,陷入了短暂的失明。接着,一股巨大的力气将他扯入了教室。后背撞在墙上,短暂的疼痛让他稍微清醒了些。呼吸被制止,谜亚星下意识抓住了锁住他喉咙的那只手。

2.

“谁派你来的,目的是什么,说清楚,否则你今天别想离开这里。”

谜亚星睁开眼想说些什么,但窒息的感觉让他没法说出任何一个词。僵持了几秒钟后,对方松开了手。谜亚星终于看清了房间里的三个人。都穿着校服,造型还蛮正常的。

“我有什么目的?更奇怪的是你们吧,半夜不睡觉,在教室里堵我?”谜亚星思维飞转,脚步默默的向门口挪去,“自己人不要为难自己人了,今天这事我就当没发生,你们也早点回宿舍。”

“焰王,把教室门关上。”其中一个男生发话了,谜亚星向左望去,砰的一声,问题有点大了。首先,他完全不认识眼前的三个人,除了一点自身优势外他什么也没有——等等?

“你是……鸡冠头会长?”谜亚星指着刚刚说话的人,脱口而出后才发现不太对,“不是,说错了,你是学生会长!”

场面一时间十分安静。谜亚星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这么说的。只是因为入学当天的演讲,这位会长没有注意到自己后脑的一撮头发翘了起来。后来这个绰号就在高一年级传开了,谜亚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本尊,有点激动。

“看来你是这里的学生吧。我是萌学园学生会长艾瑞克,只要你回答我几个问题,就放你回去。”艾瑞克露出了他的108号笑容,谜亚星总觉得扎眼。

他说的话太奇怪了。自己不是萌学园的学生,还能是什么东西?谜亚星闭上了眼。两秒后再睁开时,嘴角露出了若有若无的笑。

“艾瑞克会长——”谜亚星双手环胸,将重心放在了身后的墙壁上,“你嘴上这么说,心里不是这么想的吧?”

“让我猜猜你在想些什么?先礼后兵,在我放松警惕的同时,让这位傻大个同学攻击我?别太惊讶,还有呢。”谜亚星看着艾瑞克的眼睛,“万一打的过分了,还可以让这位欧趴同学来治一治,是吧?”

这番话的效果如他所想象的一致。原本有些轻敌的三人肉眼可见的紧张了起来,场面似乎有逆转的趋势。谜亚星还在想办法脱身,却发现自己忘记了一件事情。

“读心术?”欧趴审视的眼神从他身上扫过,“真没想到,在这种地方竟然能遇到这样的能力者。”

“而且看你这个样子,似乎已经习惯魔法的存在了吧?谜亚星同学。上来就是攻击、治疗这种正常学生不会说出的话,你的秘密确实比我们想象的要多。”

自己确实疏忽了。本来只想炸糊一下这群人,这下反倒把底牌给送出去了。不在乎对方为什么认识自己这些细节,谜亚星说道:“你们盯我很久了?”

“如果不是你今天送上门来,我们对你的印象仅仅停留在高一的年级第一。”艾瑞克不置可否,“但是今天——有什么话,到那里再说吧!”

那里是哪里?谜亚星没来得及问出口,便感觉到一股热浪向自己扑来。糟了,是那个傻大个同学焰王!急忙蹿开,谜亚星看着原地留下的黑烟与火光,心中有点后悔几秒钟之前为了嘴炮叫他傻大个。

“诶,这是教室啊!人命不要紧,书要紧!”谜亚星在教室里东逃西窜,看着逐渐烧起的书本和课桌,一阵头大。这三个人敢这么破坏肯定是有底气的,万一之后嫁祸给自己,岂不是跳进化粪池都洗不清?

焰王的魔法似乎也是瞬发的,看来他并不打算念那些令人尴尬的咒语。这样下去肯定不行,火光已经蔓延到半个教室,三个人站的位置倒是没有一点火花,整个教室就像是谜亚星一个人的舞台。

“差不多可以了!”谜亚星隔着浓烟对他们喊道,“你以为你们是什么人,正义的使者吗?目无规则,无视纪律,教你们魔法的人有告诉你这东西是这么用的吗?”

“都是同学,我不想和你们起冲突。别当热血高中生了!有什么话坐下来说可以,你们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们,否则真正贼喊捉贼、不怀好意的是你们三个!”

谜亚星脑子能想到什么词,一并全说了出来。他在赌艾瑞克这个鸡冠头会长,暂时还把规则和纪律放在眼里。

“……”

一阵沉默之后,教室中的火花竟飞速的熄灭,就像人为控制的一样。看着发黑的课桌和成灰的课本,谜亚星嫌弃的皱了皱眉。此时,会长终于给出了他想要的答复。

“坐下来聊聊吧。”

3.

“你为什么会在12点出现在这里?你真正的身份是什么,就像表面上的那样?”

谜亚星如实回答:“最近的校园传说你们也听过不少吧,我是来验证这些东西的。事实证明,什么楼梯、水龙头、5楼……这一切都是假的。倒是你们,反而更像全新的校园怪谈。”

“你有在那里停留很久吗?”艾瑞克问道,不等谜亚星回复他自己补充道,“算了,没事。那我再问你,你的能力是什么?”

“你们不是已经猜到了吗?”谜亚星挑眉,“没错,读心术。不过我没想到在这里竟然也能碰到能力者。不过拥有能力的前提,我是一个正常的,不会做出伤害他人举动的人。”

“……咳。”焰王有些尴尬,“谁知道你会突然闯进我们的计划里……”

“计划?是什么?”谜亚星有些好奇。

“这个你不用知道。”艾瑞克果断回答,“但是为什么你当时会在教室门口停下?这让我们判断失误,以为你是我们这次行动的目标。”

“我怎么停下了?”谜亚星挠了挠头,仔细回想道,“啊,我在想今晚要不要拿点卷子回去写。”

“……那就是我们搞错了。”艾瑞克摇了摇头,“我们当你是感应到了我们的存在。”

“我事先也不知道学校里还有超能力者,更没想到你因为这种原因才留在学校。”焰王挠了挠脖子,“反正抱歉了,我不是有意去攻击你的。”

“现在也不早了,你还是先回去吧。”艾瑞克说道,“限定的时间是12:30,再不回去就晚了。”

“等等,有个问题。”谜亚星站起身,在教室里踱了几步,“你难道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吗?”

教室里满是烟灰的味道。谜亚星承认焰王的魔法确实太强了,可这一地的纸灰和烧焦的课桌与窗帘怎么解释?

无需多言,艾瑞克立马懂了他的意思。

“哦,你说这个啊。交给我就行。”

怎么解决?谜亚星刚想问出口,立马感到一股闪瞎眼的白光亮起,他忍不住闭上了眼。

“很简单,只要把时间重置到半个小时前就没问题了。”艾瑞克说道,“这是我能力的一部分吧。只不过释放时有些突然,你也清楚,我们的魔法都是瞬发的,要是没有提前通知的话可能会刺伤眼睛。”

“了解了解。我也觉得没必要念咒语。”谜亚星点了点头,“咒语可以有,但是没必要,太蠢了。”

矛盾总算和解,艾瑞克和焰王目送着谜亚星离开教室。刚踏出教室的门槛,谜亚星隐约觉得有些怪,于是他停下了脚步。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艾瑞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谜亚星缓缓回过了头。

“刚刚提到,你们有什么任务?我就是有些好奇在学校里有什么人值得你们这么大费周章。”

这绝对是好奇心的驱使。他看着眼前的三个人,一个是学生会长,拥有极大的号召力与领导能力;一个是能力高强,在校园中几乎无敌的存在(目测就算没有魔法也是如此);另一个似乎也是个学霸,还拥有着稀有的治愈魔法。这样的组合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他们准备去干什么大事。

“我们的任务?这个不太方便说。”欧趴的面色依旧和善,只是委婉的下达了逐客令,“谜亚星同学,还是早点回去吧,现在已经很晚了。”

“不晚,一点都不晚。”他摇摇头,继续问道,“你们难道不觉得自己在做的事情很酷吗?不如带我一个,虽然我现在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这个问题完全称得上“突然”。谜亚星承认,他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对这个校园内的神秘组织感兴趣,不如借着这个机会试探试探。

另外三人对视一眼,这个同学看起来很不好打发。如果他不怀好意的,几人完全可以轻轻松松的应付,然而这种随意而为的好奇心,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应付来的。

而且他不是普通人。艾瑞克摸了摸下巴,回忆起对峙时的第一个回合。远距离读心能力,或许是个不可多得的助力。

“怎么说呢?其实没什么意思。”经过一番思考,艾瑞克说道,“这样吧,我觉得你的魔法挺有意思。这里毕竟是个普通人的世界,而我们或许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异类。既然你有心加入,我们也给你一个机会。但大家都还是学生,所以不会很频繁的去找你。”

谜亚星心中的疑惑依旧很多。例如他一直在问的任务,三人却以各种方式回避这个问题。不过这个情况下,他还是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有在听艾瑞克讲话。

总之现在能混进去就是胜利,其他的等以后熟了再问吧。

“每天十点半放学时,留意一下空中的光点。”艾瑞克伸出手,掌心中漂浮着几颗淡紫色的光点,“当你那天晚上看到它们时,记得去四楼第一个教室,我们会在那里等着你。”

“嗯……总之你拥有魔法,对于一些灵异现象,应该也比较能接受吧。”欧趴接上艾瑞克的话,得到谜亚星肯定的答复后,接着说道,“我知道你现在肯定有很多疑惑,但是没关系。有些事情一时解释不清,到时候你亲眼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好吧,原来是这么含糊的回答,谜亚星不置可否。

“不嫌弃的话可以把这个团体叫彗星小组,是艾瑞克取的名字。”焰王说道,“现在一共有五个人。如果你以后会加入进来,那就是六个。”

“除了你们之外还有两个?那我会好好观察的。”谜亚星点点头。

没有问再多的事情,时钟已经指向十二点半,向三人打了招呼之后,他向着宿舍走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